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7-31 15:3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7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广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乙舟、局党委成员、机关纪委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细化到点到人;要严肃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监督;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坚决服从指挥、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的具体要求,全力打造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科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自我革命,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明责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坚持转变作风,打造忠诚有力的应急管理队伍;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打造廉洁机关。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广圻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表态,将坚决担负起推进市应急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作好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