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市人社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7-13 16:19     来源:市人社局

“七一”前后,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领导带头讲党课,领学带学促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开展“领学带学督学”和“联村共建”活动,积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到所在党支部、挂钩联系的党组织或结对村(社区)党组织上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二是树立典型学先进,示范引领助进步。举行“‘学习强国’积分比学赶超”活动颁奖暨赠书仪式,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颁奖,同时,向各党支部发放《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学习书籍,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会上,局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保持学习的劲头,继续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平台的学习,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通过召开“三会一课”,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观看《战疫先锋》系列专题片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

三是走访慰问送温暖,殷切关怀暖人心。组织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活动,先后走访、看望和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结合“联村共建”活动,加大人社政策知识宣传和普及,通过实地走访和集体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结对村(社区)日常生产生活情况,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宗旨,树立良好形象。

四是创先争优促发展,拼搏实干当先锋。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摄影展等形式,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再创新时代特区新辉煌建功立业、当好先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