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7-07 16:5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之际,结合庆祝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市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汕头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统战力量。

一是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6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建宏带头为机关党员讲党课,要求大家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慎终如始讲党性;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大局观念,服务中心工作,在为汕头实现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上找准位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孙建宏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到市委统战部“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挂钩联系的金灶镇前洋社区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党课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现场气氛热烈,授课过程响起阵阵掌声。他要求,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要坚决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二是开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先后到“龙湖之星”、华侨试验区、南澳渔民公馆执行委员会旧址等地开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邀请特区建设者讲述特区故事、组织党员参观展示特区变迁的场馆基地、参观我市党员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聚思想共识,接受特区精神洗礼,感受改革开放力量,激发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干劲,为再创新时代特区新辉煌建功立业、当好先锋。

三是积极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扶贫济困”爱心捐款及慰问活动。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部署,积极发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截止6月30日,部机关党员干部共捐款6300元。同时,于“七一”期间组织集中走访慰问部机关退休困难老党员2名,送去党和组织的关怀。7月1日,组织部各扶贫挂钩帮扶党支部相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镇、村,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