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党员先锋巡水体,消除黑臭助攻坚,献礼建党99周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2020-07-07 16:5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对生态环境系统的调研指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迎接建党99周年,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发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利用端午假期,开展“巡水体、除黑臭、助攻坚”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表率,深入黑臭水体整治一线,发现水体整治过程中难点和堵点,为整治工作纾困解难,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41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昭勇同志带队,对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污染水体开展沿河巡查。

各巡查小组不畏烈日高温,徒步沿河一米一米巡查,重点从水体的气味、颜色、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入河排污口以及河面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疑似排污的情况立即取样监测,仔细察看沿河村居雨污分流的情况,并采访过往群众,力求全面了解黑臭水体整治的实际进度和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在案。通过现场巡查,发现部分水体存在水面有漂浮物、水体呈褐色、清淤不彻底、岸边有生活垃圾等问题91个。巡查结束后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建议,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下来还将继续做好跟踪督办,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活动中,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勇做东道主,不做旁观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下来,局直属机关党委将结合日常工作,以加强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头、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维护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为今年污染防治攻坚大考交上合格的答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