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0-09-22 14:55     来源:市公安局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连泽生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公安局机关大院各单位副科职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市局机关在外办公单位、各区县(分)局、各基层所队等分会场。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蔡锦荣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

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大意义,以最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全市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二要把握重点关键,找对找准问题,以最高工作标准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巡察反馈情况,从根本、全方位进行问题治理,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推进,以最强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各级专班及成员单位要牵头做好统筹谋划,把教育整顿和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牵引,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