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1+3”模式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0-10-19 17:48     来源: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期,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精心谋划部署推动,突出一条主线和三个坚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突出一条主线,精心谋划部署。汕头调查队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主题主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谋划部署,精心制定《汕头调查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任务、责任人和工作时限等内容,为认真抓好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坚持头雁引领,示范带动学习。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组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必学内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的重中之重,明确学习计划,扎实推进落实,目前已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5场。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三、坚持学深悟透,深入系统学习。要求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学习笔记,谈感受、写心得,积极参与征文等活动,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深悟透,融合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统计调查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坚持方法创新,形式多样学习。汕头调查队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征订工作,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学习用书。二是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平台等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和专项答题活动等,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领会。三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利用内部网、“汕头调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实践氛围,实现同步学习、同频共振。四是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和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