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引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7-05 20:55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7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教育引导市直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三要通过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力量启迪鼓舞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三、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责任落实。一是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逐级抓好落实。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党的政治督查、党建绩效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增强各级党组织落实讲话精神的责任。二是机关党委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制定具体方案细化落实目标,把学习贯彻任务落到每一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等长效机制,求真务实、久久为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生根,转化为实际成效,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