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两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07-29 14:34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我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7月12日至16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第23、24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做专题辅导,工委副书记余世林同志出席结班仪式,来自市直各单位、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共9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每期3天,培训课程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在市委党校教授与工委其他同志进行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还参与到潮南区红场镇革命老区的现场教学活动中,以此砥砺心志,提升理论素养与党务素质,为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陈伟波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感悟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准确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振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充分利用培训平台,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闯、创、干”中推动汕头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本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知责、担责、尽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汕头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