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奏响“春天交响” 汇聚群众欢乐 我市将举办2019年元宵群众欢乐汇系列文艺活动
2019-02-01 16:40     来源:市委宣传部

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活动节目排练现场。

随着新春佳节脚步的临近,我市精心筹备的系列迎春文化活动也逐步揭开面纱。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系列文艺活动将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最值得期待的“重头戏”,涵盖综艺演出、群众文艺巡游、花灯演绎展示等,将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海内外潮人乡亲献上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其中,将于2月17日晚举办的“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明星荟萃、阵容庞大,是内容最为丰富多彩、最有观赏性和感染力的“重中之重”。

综艺演出:1800多名演员参演 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

“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活动设置主分会场,主会场设于时代广场、分会场设于澄海樟林古港。

据了解,本次主会场活动参演演员超1800人,场地可容纳观众3000多位,届时还将进行电视录播和网络直播。综艺演出紧扣“春天交响”主题,分为“灯火团圆时”“万里侨梦归”“大地春如海”“花开新时代”4个篇章,以文艺的形式激发全市干群的斗志,凝聚海内外潮籍乡亲的力量,为新时代特区再出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整场演出表演风格时尚与古典交融,围绕传统元宵佳节,通过民俗表演、戏曲、歌舞、杂技、器乐、诗歌朗诵等丰富形式和众多精品节目,让市民群众从中感受优秀潮汕传统文化,让广大海内外乡亲和市民群众一道感受特区改革开放的新形象、新变化、新发展,进一步增强汕头自信、文化自信。

与主会场同步呼应,分会场将通过潮剧潮曲潮乐等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着力弘扬侨乡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红头船精神。

文艺巡游: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巧妙结合

作为“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喜迎新时代 汕头再出发”群众文艺巡游活动将于2月17日上午精彩亮相。此次群众文艺巡游活动既有国家级、省级非遗文化的大锣鼓、英歌舞、龙舞等,又有动漫舞、盛装秀、拉丁舞、街舞等现代表演艺术,10辆花车更是各有主题、设计精巧。巡游队伍将从小公园亭出发,途经海滨路,以开放广场为终点,全长约5公里的巡游活动动感十足,异彩纷呈,将让人大饱眼福。届时,市民可自发前往观看,与巡游队伍精彩互动。

花灯展示:

遇见传统 邂逅浪漫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也是年轻人借此表白爱情的时节。2月14日至20日,元宵群众欢乐汇“遇见传统•邂逅浪漫”花灯演绎展示活动将在时代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活动中体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花灯演绎展示活动内容分为三大版块,分别是“遇见传统”——汕头市青少年创意花灯墙、“邂逅浪漫”——爱情涂鸦宣言墙、“体验文创”——上元节文创集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印象深刻的元宵佳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