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防流感,办公室每天自然通风两次
2017-07-25 16:38     来源:南方网


近期不少上班族发现,办公室一个人感冒了,接着短期内其他同事也“中招”了。广州市内各大医院内科、急诊门诊被感冒患者挤爆。昨日,广东省疾控发出提醒,广东目前仍处在季节性流感发病高峰期,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整体发病水平开始“回落”,但专家强调还是要加强预防措施,夏季贪凉,人们长期在密封的空调环境中,若不注意通风透气,小范围出现聚集病例的风险存在。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铁介绍,根据该中心对流感疫情的哨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全省的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ILI%)为4.19%,比去年同期的4.65%下降了10%。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流感样病例就诊水平最高峰出现在6月下旬,ILI%为6.63%。

宋铁表示,根据往年的监测情况分析,预计流感疫情在七月底会逐渐回落到基线发病水平。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流感暴发疫情的75%。

据宋轶介绍,每年5-7月是我省季节性流感高发季节,目前仍处于活跃期,但随着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逐渐回落以及暑假的到来,预计广东省学校暴发疫情会明显减少。不过,暑期夏令营及集中培训机构仍然存在聚集性流感发生的风险,九月份开学以后,学校、托幼机构仍会有发生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