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首次接待非洲友人
2017-09-11 17:36     来源:汕头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锦东)近日,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迎来一群热情的国际友人,他们是商务部“2017年几内亚关税壁垒及贸易救济问题研修班”的学员,来自几内亚国家海关总署、贸易部和部分企业。这是汕头海关关史陈列馆开馆以来首次接待来自非洲国家的国际友人。

虽然由于语言不通,参观团全程需要通过随团的法语翻译才能理解关史陈列馆展览内容,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参观者的兴致。汕头海关的历史和文化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大家纷纷用手机拍摄照片、录制视频,甚至掏出笔记本记录资料,并随时通过翻译向海关关员咨询情况。

由于参观团本身也是来自海关等部门的官员,他们对关史陈列馆放置的知识产权宣传册也兴趣满满。对于关史陈列馆二楼的海关业务知识,他们一个个版块细细地观看,特别是对查获走私物品展柜、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展柜更感兴趣,不时找来翻译帮忙咨询中国海关的业务知识。

据了解,此次几内亚外贸专题研究班是今年5月汕头市市政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首批商务部援外官员研修班考察团莅汕考察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