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熬夜第二天怎么办?补救方法看这里
2017-10-14 17:22     来源:南方网


加班、追剧、看球赛……现代人难免熬夜,于是第二天感觉昏昏沉沉、完全不在状态。如何弥补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不适?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睡眠医学中心专家索尼娅·安克里—伊斯雷尔说,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上最想做的事肯定是多睡一会儿,但这样反而不利恢复状态。正确的做法是像平常一样,哪怕是周末也在同一时间起床。定点起床是保证昼夜节律的关键,后者影响着人的精神状态、免疫系统、新陈代谢甚至创造力。

安克里—伊斯雷尔建议,早餐最好能在户外吃,如果条件不允许就去户外散散步。别戴太阳镜,接受太阳光的照射能抑制身体分泌褪黑素,让身体警醒,提振精神。

午睡是补觉的一个好办法,但切记只能小憩,下午1点左右睡25分钟,足够给身体“充电”。睡多了会令人更感昏沉,扰乱睡眠和清醒平衡。下午3点通常是最疲惫的时候,不妨去爬几层楼梯。美国佐治亚大学运动机能学院研究人员认为,爬10分钟楼梯的提神效果优于喝咖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