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2-23 16:27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部署全市组织工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

温湛滨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选人用人,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大力抓好人才政策机制创新,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汕头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期,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围绕市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三大行动”、基层党建“四项工程”、人才工作“五项计划”,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温湛滨强调,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埋头苦干,多做一点、做好一些,创新性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起来用起来,着力营造近悦远来、人尽其才的发展环境。

温湛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真抓实干,切实将党交办的每项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组织工作作部署。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橄榄台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