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1 22:02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10月19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作学习发言,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孟凡利等参加。

李希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谋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凝聚全省力量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广东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进步,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谋划推动广东改革发展,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中国人民拥护,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扎扎实实做好广东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广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希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抓好代表团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深化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参会履职上。要突出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