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学习强国”汕头学习平台“温暖我的瞬间”主题征文启事
2023-01-19 21:24     来源:“学习强国”汕头学习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根据“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和广东学习平台的有关部署,汕头学习平台拟以“温暖我的瞬间”为主题,面向全市开展征文活动,通过读者讲述日常生活中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感动你我,照亮生活,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引领社会风尚,汇成温暖的潮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一、征文时间

自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结束。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温暖我的瞬间”为主题,通过讲述人们守望相助的故事,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而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升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感人的瞬间,温暖的力量。过往岁月,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了时光,打动了你我。温暖“我”的,可以是家人、朋友、老师、同学的关心关爱,也可以是志愿者、快递小哥、医护人员的无私帮助;可以是媒体报道中的凡人义举、忠于职守的默默奉献、英雄人物的舍生取义,也可以是旅途中的偶遇、生活中的一面之缘、工作中一字之师,等等。这些如星辰般的光辉足以照亮前行的路,化为直面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和力量。新征程路上,每一个“温暖我的瞬间”,都将汇聚成璀璨星海,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三、作品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紧扣主题,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内容真实具体。体裁以记叙文、散文为主,原则上不采用诗歌、小说等形式。最好以纪实的手法,有故事、有情节、有细节。

(三)情感真挚动人。有感而发,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理。

(四)形式丰富多样。文章可配发相关照片,包括守望相助的场景、志愿参与的亮丽风景,或者经历的自然风景。

(五)文章题目自拟。考虑到手机阅读的习惯和效果,字数适当,文章不宜太长。

四、参与方式

方式一:个人可通过邮箱按属地投稿,高校及中小学校征文可投稿至市委教育工委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温暖我的瞬间|+作品名+作者+手机。

投稿邮箱及咨询电话:

市委教育工委

邮箱:stswjyb@126.com

咨询电话:0754-88837652

金平区

邮箱:jpcwzzbxcz@163.com

咨询电话:0754-88081085

龙湖区

邮箱:stlhxxg@126.com

咨询电话:0754-87267703

澄海区

邮箱:chxuexiqiangguo@126.com

咨询电话:0754-85879365

濠江区

邮箱:hjxcll@126.com

咨询电话:0754-87380232

潮阳区

邮箱:stcyxc@163.com

咨询电话:0754-83608161

潮南区

邮箱:stcnxwb@163.com

咨询电话:0754-87797462

南澳县

邮箱:naxcb@126.com

咨询电话:0754-86802294

方式二:各通讯站通过供稿系统上传相关作品。供稿标签:温暖我的瞬间。

方式三:通过海投邮箱提交征文作品。邮件标题格式为:温暖我的瞬间|+作品名+作者+手机。

海投邮箱:xuexiqiangguost@163.com

电话:0754-88437325

通过以上任意一种方式投稿,不可重复投。

五、优秀作品推荐展示及奖励

被广东学习平台选用的作品,将在“强国征文”频道专题展示,优秀作品将在“特别推荐”频道重点展示,并择优向“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推荐展示,相关稿件在汕头学习平台“学习在线”频道同步专题展示。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选用的作品,将在全国总平台APP端和PC端相关栏目专题展示。征文活动结束后,“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组织专家团队对作品评选,为获奖的作者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六、注意事项

(一)投稿者均须写明作者真实姓名、职业、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二)投稿人须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不侵犯其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所投作品一经选用,即视为投稿人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本平台行使除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本平台及其被授权人可对作品作必要修改。著作权人如需授权其他人使用,则需取得本平台的书面同意。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征稿启事的所有内容,本平台有权对征文活动细节进行技术性解释说明。

欢迎读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加征文活动。

咨询电话:0754-88437325。

“学习强国”汕头学习平台

2023年1月18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