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市交通执法局约谈客运企业推进运输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2017-05-31 09: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


5月5日上午,市交通执法局在6楼会议室约谈了15家客运企业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以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运输市场整治情况及各客运企业所属车辆违法违规情况,现场签订道路旅客运输守法经营承诺书,政企合力共同推进汕头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健康发展,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会上,市交通执法局周兴锦副局长分析了当前我市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旅客运输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客运市场的发展进行研判,并针对目前市场的现状与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客运企业要认清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形势,特别是今年到了提名的攻坚阶段,各级领导对运输市场整治的要求及压力要层层传导到企业、各班组以及每个司机、司乘人员,希望各客运企业要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把打造城市文明流动窗口名片和维护行业文明形象作为自觉行动,坚持守法经营,文明服务。二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道路旅客运输的要求,做到车进站,人归点,规范有序运营,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各客运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客运车辆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管理,要对承包方管理行为、司乘人员进行考核,一定要把违法违规、安全生产作为考核的关键指标进行落实,强化管理责任。同时,要充分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通过科技手段强化对司机、司乘人员、车辆进行监管,加强车辆线路运行、上下客等行为的日常监督。四是要加大对违规行为的严查严处。今年以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道路旅客市场联合执法行动,除交通执法进行处罚外,对乱停乱放等违反道路安全的行为交警部门也要进行处罚、扣分。对中心城区十个整治重点区域违规的车辆以及被媒体曝光、创文督查通报的违规车辆要从重处罚。希望各企业也要出台相应的奖惩制度,对司机、司乘人员进行有效的约束和管理,与交通执法局配合,合力进行管理,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五是今年是作风建设年,欢迎各企业对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改进意见。

为在创文强管工作中深入推进运输市场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各客运企业签订了守法经营文明服务承诺书,集体作出庄严承诺: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二、保证严格按照规定的经营线路运行,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所载乘客须使用正规票据,为社会提供连续服务,不擅自暂停、终止经营。三、保证客运车辆各种牌、证齐全有效,并随车携带。四、保证不强迫旅客乘车,不甩客、倒客敲诈旅客,不粗暴待客、不私抬票价、不恶意杀价,正班正点,安全行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