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我市全面完成市直部门内部关联事项审批流程优化工作
2017-05-31 16:44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解决目前市直部门行政审批过程中办事环节多、审批时限长等问题,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4月份以来,市编办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督办事项工作安排和《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全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管理体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再造业务流程的要求,部署开展市直部门内部关联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工作。

针对当前市直各部门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中,仍存在一些事项涉及到两个以上内设业务科室和下属单位,受理和审批的环节多,给企业和个人办事造成不便的情况,市编办从解决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入手,对市直部门内部关联事项开展全面清理和审批流程优化。要求各部门按照行政审批“三集中”工作要求,指定主办科室,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压缩和优化在部门内部流转的时间和程序,同时,对关联事项的各项申请材料进行比对,精简合并重复申请材料,让申请人在办理关联事项时,相同的申请材料只需提交一次,避免多次提交、重复提交,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此次共清理优化部门内部关联事项审批流程110项,其中,在去年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中优化的48项,本次新清理优化的62项。优化后,共精简申请材料10件,简化办事环节166个,压减办理时限155个工作日。如,市人社局“外国人就业证延期”事项,在优化前,申请人需要提供由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出具的“汕头市劳动用工备案手册”和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出具的“参保证明”,优化后“汕头市劳动用工备案手册”由市人社局通过省就业失业登记系统查询,“参保证明”由市人社局通过社保业务管理系统查询,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减少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次数,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市卫计局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56个事项,从原由市卫监所受理和初审、局业务科室审核、局领导审批,整合优化为由市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统一负责受理、审核、发证,实行一口受理和出件,方便群众办事。

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市直部门内部关联事项的流程优化工作,接下来将按照深化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要求,完善内部关联事项标准,推进事项标准的进厅入网运行,促进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