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市作风办督查国庆中秋节值班情况
2017-10-14 17:09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在国庆中秋长假前,市委市政府就做好信访值班工作和节假日值班作出布置,明确要求日要岗不离人,夜要人不离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长假期间,市作风办随机抽查了全市7个区(县)及相关镇(街道),62个市直和中直、省直驻汕单位的值班情况,发现值班工作存在不少问题,一些单位没有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

10月1日,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抽查金砂街道,接访值班领导林振文不在岗,由张洪带班。据张洪反映,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只带班,不用在岗值班,但是经市作风办向市信访局证实,街道班子成员需全员参与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值班。抽查东方街道,接访值班领导吴海鸥不在岗,由林建和带班。市作风办工作人员3次拨打金厦街道接访固定电话,均转自动传真,后直接拨打值班领导手机,要求其用上述固定电话回拨,才确认其在岗。下午17:00,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抵达月浦街道办事处,发现办事处大门紧锁,市作风办工作人员多次敲门,呼叫,办事处内部没有任何反应。在门口等了20多分钟,17:20,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月浦街道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值班固定电话,无人接听。

10月2日抽查龙湖区新津街道,接访值班领导上报的是谢晓丹,调换为王建河,没有报备,市作风办工作人员要求值班人员用维稳中心固话回电,没人回电;龙祥街道没人在维稳中心值班,值班人员只集中在街道党政办公室;鸥汀街道上报接访电话为街道门房电话,值班领导杨天喜只在其办公室,没有在维稳中心值班,也不了解维稳中心情况;外砂镇接访电话故障;新溪镇接访电话接通后转为传真。10:55实地检查珠池工商所,经该所值班人员许丹华确认,该所值班领导郭钊孝和张杰外出办事,不清楚具体事由。11:25实地检查龙湖区工业区办,经该办值班人员确认,该办值班领导张广河外出;11:40实地检查市社保局龙湖分局,该局各办公室大门均紧闭,无人值班。

10月4日上午8:53,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濠江区值班领导手机,该领导称因临时换班,知道自己值行政班,不清楚还有信访班,自己正在外边巡查。9:18电话抽查广澳街道,值班领导党工委员张立英未在岗,称有事晚到,已请上一班值班领导暂代。市作风办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上一班值班领导电话,该领导称张立英打电话给他时他已离开,无法代班。11点多现场督查滨海街道时,当值领导吴宏东与区的当值领导正好检查完社区工作回到街道办事处。河浦街道党工委员林木治与街道主任陈志勇调班。市作风办工作人员11:20左右到达该街道办事处时,值班领导只在自己办公室,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大门紧闭,市作风办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带班领导落实整改。10月8日上午10:25市作风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河浦街道时,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依然大门虚掩,房间里没人。推门进入房间后,轻易就能从没有上锁的文件柜拿到大量内部资料。

10月4日当天上午约10:55,市信访局抽查珠池街道接访值班情况,值班领导没有在场;10多分钟后,市信访局再次致电,值班领导仍未到场;约11:32,值班领导通过固定电话回复。经区作风办调查,值班领导未在岗系因与同事调班未落实所致,市作风办介入处理后要求值班领导就此进行检讨。10月6日上午9:22,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潮阳区值班领导手机,没有接听,9:25拨打值班固话,发现其没有在岗。上午10:00左右,电话抽查潮南区时,值班领导没有在岗,据称其到区大院外巡查创文工作。10月7日市作风办工作人员电话抽查南澳县信访局,值班县领导没在值班岗位,称当时在黄花山管委会检查工作。

市直和中直、省直驻汕单位的值班情况也同样存在不少问题。10月1日下午15:52和15:56,市作风办工作人员两次拨打市社科联值班电话,均无人接听,直至16:04,第三次拨打市社科联值班电话,值班员林惠瑶才接听电话,称在领导办公室汇报工作,未听见值班电话铃声。10月2日上午9:53,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汕头大学值班领导手机,响铃至自动挂断,到10:10也没有接到回拨。10月4日上午9:40,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中行汕头分行值班领导手机,他称自己正在对各支行进行巡查,不知道必须在岗值班。抽查市水务局时,值班领导30分钟后才回拨电话;值班人员李逸涛不在值班室,称他刚刚去机房巡查。抽查市保监分局时,值班领导不在岗,值班人员潘勇也不在岗。

10月5日抽查市食药监局时,带班领导不在岗,据称在濠江区开展巡查工作,正赶往单位值班中。抽查市海湾大桥、高速公路公司时,值班领导称节假日单位带班领导一般都在外面开展巡查工作;市作风办工作人员还发现该公司随意调班而没有报备。抽查市中心医院,值班领导称按照该院惯例,节假日值班的带班院领导无需在岗值班。市作风办工作人员同时发现该院上报的总值电话号码与该院总值班电话号码不相符。

10月6日上午9:33,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拨打省邮政公司汕头市分公司值班领导手机时,他不在分公司值班,而在外马路老安平邮电局。9:37拨打邮储银行汕头分行值班领导手机,该领导也未到分行值班,还称该行没有要求具体的在行值班时间。9:41拨打工行汕头分行值班领导手机,也未到分行值班。9:43拨打中国人寿保险汕头分公司值班领导手机,该领导没在分公司值班。10:20拨打汕头工艺学校值班领导手机,该领导也没有在学校值班。10:26拨打市农科所值班领导手机,该领导称其刚离开农科所。15分钟后,该领导用农科所值固定电话回复市作风办。

10月7日抽查广东陶瓷研究所,值班领导不在岗,称在西堤1860创意园组织和参加免费陶瓷展览活动。该所值班电话则长达一个多小时无人接听,值班人员刘絮飞此后复电,称上午与所领导参加同一活动。抽查市知识产权局时,值班电话半个小时一直忙音。

市作风办要求,相关单位要对没按规定做好值班工作的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并在相关新闻刊播3天内上报处理结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