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2-07-20 16:3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期,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意见》走深走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卢惠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员单位、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区(直)单位、镇(街道)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员单位、区(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区(县)直单位、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市卫健局注重组织引导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奉献余热;市国资委注重加强对移交社区的国有企业退休干部党员服务管理的督促指导和关心关爱工作;龙湖区积极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光老年之家、居家养老中心、小区会所等资源融合共建;濠江区直工委“两新”组织联合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工作,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金平区金东街道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持续组织引导老党员围绕创文提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开展“银发党员志愿服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党建活动阵地进一步建强,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凝聚起来,确保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重要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生命线,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内生动力;二要始终把规范支部建设作为着力点,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使之成为组织、凝聚、服务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坚强后盾;三要始终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余热的聚合力;四要始终坚持把服务保障作为老干部工作的落脚点,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安享幸福晚年。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