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支援潮南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2022-11-16 20:34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危急时刻显本色,战“疫”一线党旗红。近期我市潮南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市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双报到双服务”要求派出工作队紧急驰援潮南区陈店镇,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回望在溪口社区第五网格战“疫”一线的日子,工作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连续奋战9天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让一枚枚党员徽章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强化党建引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城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出“动员令”后,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组建两支援助工作梯队,并于11月5日凌晨派出由黄庆生副局长担任队长、14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第一工作梯队,奔赴潮南区陈店镇开展抗疫,其中有9名党员是继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出战”潮南陈店。到达指定地点后,工作队迅速与同属支援溪口社区第五网格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队员对接,商讨援助工作事宜。援助工作队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临时党支部书记由黄庆生副局长担任,抗疫期间,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多次主持召开例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带领党员复盘当天工作、交流工作经验,临时党支部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践初心勇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工作队和所有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凝心聚力共筑抗疫坚实防线。从参加岗前培训到穿戴防护用品,从上门核酸采样到人员信息比对,每一项工作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从初来乍到的焦虑忐忑、操作生疏,到后来的义无反顾、逆行冲锋,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过硬作风与奉献精神。溪口社区下辖891户、3755人,为确保工作开展更加精准高效,工作队分成3个小组,以“1名医护人员+4名党员志愿者+1名社区志愿者”的小组形式,每日奔忙于社区大街小巷。党龄较长的党员担任小组长,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党员挨家挨户做好入户采样、健康码查验、信息采集、排查登记、信息比对、健康提示等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连日来,他们化身“大白”、“蓝精灵”,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核酸采样流程,每个步骤都严谨认真,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每日完成核酸采样任务通常将近下午两点,有时直至深夜十点。回到营地,脱下防护服,每个人都是浑身湿透、双腿麻木、口渴难耐。但无论多么辛苦,队员们都努力克服身体疲惫和心理压力,确保每天顺利完成任务,确保核酸检测数据为下一步抗疫策略指航。遇上紧急情况需要支援时,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物资运送、卡口值守等现场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当好群众贴心人,汇聚同舟共济同心抗疫正能量。抗疫期间,局领导班子通过多种方式关心慰问支援潮南工作队,全力保障工作队的防疫物资所需和生活需要,令工作队成员倍感暖心。他们坚定信心信念,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细心、耐心、爱心联系服务群众,认真收集群众需求,科普防疫知识,送上物资卡、服务保障联系卡,为封控区的群众加油鼓劲。一些群众防疫意识薄弱,对封控政策存在不理解,他们化身心理“疏导员”,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劝导他们严守“足不出户”。一句句温馨提醒,一次次暖心指引,拉近了工作队与当地群众的距离。“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群众对防疫的工作越来越理解、越来越支持,有的小朋友绘制画作表达真挚谢意,让工作队队员心里暖暖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11月13日下午,工作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从潮南区陈店镇撤离时,溪口社区的居民群众自发热情相送,以质朴的方式表达敬意和感谢。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