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市直各单位全力以赴组织党员干部驰援抗疫一线(五)
2022-11-18 20:33     来源:市公安局、市委外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汕头航空公司

市公安机关

党旗引领警旗  抗疫彰显“警”色

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护航一线抗疫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市公安机关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增强组织功能,深化“双报到双服务”,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带队赶赴一线,坐镇指挥、调度警力,市局迅速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和深化“双报到双服务”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印发《致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民警辅警的慰问信》,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做到有呼必应、闻令而动。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各分局各警种警力迅速增援,组建民警辅警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协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转运、救助困难群众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市公安局

市委外办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委外办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火速集结5名党员干部作为支援第一梯队,加入到市直单位首批支援潮南区的志愿者队伍中,进驻潮南区陈店镇沟湖社区。他们全天24小时值守,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四项措施,严格做好基本信息登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他们还负责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与镇、村干部一同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服务员,携手筑起抗疫的安全屏障。

来源:市委外办

市发展和改革局

勇于担当 战“疫”有我

发改人在行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考验,市发展和改革局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11月4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粮油供应市场价格监测等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按照市委“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勇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会后,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带队分赴粮库、冻库、超市、市场、药店检查巡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居住地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并按市委组织部要求,将两批党员干部分别派往潮南陈店、潮南峡山,支援一线抗疫。阶段来,全局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以担当作为写好汕头抗击疫情的“发改”篇章。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勇做逆行者,战“疫”显担当

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号召、冲锋在前,马不停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支援。11月6日,赴潮南区陈店镇的16名党员同志与市委老干部局、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一起认真引导检测点居民做好网格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同日上午,第二批10名党员同志按照统一安排奔赴峡山支援抗疫,与市委政法委支援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研究部署工作,组成工作小组,迅速投入东溪村的卡口和集中核酸检测点的现场梳导工作。所属集中办公区管理处的干部职工全力做好各大院疫情防控、安全值守,也主动请缨前往所在地社区加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这些“最美逆行者”以“小行动”凝聚“大力量”!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南航汕头公司

党员战“疫”

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南航汕头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火速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选派10名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护培训,奔赴潮南区陈店镇支援疫情防控,筑牢坚强防线。抵达驻点湖西村后,先锋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小组,认真执行和完成党组织布置的防疫任务,与医护人员组成三人一组的核酸采样小组,挨家挨户为村民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入户了解人员信息,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宣传,搬运物资和必需品等。南航汕头公司扛起央企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实际行动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来源:南航汕头公司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