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牢记嘱托勇担新时代特区使命 感恩奋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28 10:31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9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主要领导同志莅汕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9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到汕头调研,充分肯定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为汕头发展把脉支招、加温鼓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汕头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主要领导同志莅汕调研指示精神,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牢牢把握当前汕头“天时地利人和”兼备的战略机遇期,坚持不懈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

会议强调

要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定不移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走实走好,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尽早开工,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要全力以赴把经济特区“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用心用情做好“侨”的文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华侨与祖国、与经济特区深度融合发展。

要积极主动把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加快建设交通枢纽体系和“四高地两中心”,强化自然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提升汕头乃至潮汕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更加自觉把“两山”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巩固拓展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成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让绿色成为汕头发展的鲜明底色。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真情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干事创业的斗志、履职尽责的能力、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毅力,凝聚起团结协作的整体合力,进一步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一时间把省主要领导同志莅汕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学习扎实有效。

要完善落实措施、量化任务清单,将省主要领导同志莅汕指示与我市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不断开创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