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0-26 21:21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把舵引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好报告,是一个接续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报告,是一个开拓进取、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好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彪炳史册,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要深刻认识党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绘就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前景广阔、催人奋进,必须深刻把握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探索形成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汕头贡献、展现汕头担当。

要深刻认识科学部署的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深化落实“1 1 9”工作部署,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成效显著、蔚然成风,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各级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要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汕头建设。

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市领导曾风保、赖小卫、黄果、吴刚、许宏华、张宏俊、田晖、蔡永明、叶娴、林锐武,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华能海门发电公司检修部主任助理纪洁虹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