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市委办公室召开全市2023年“两刊”座谈会
2023-11-20 16:14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11月14日,汕头市委办公室召开全市2023年“两刊”(《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秘书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2023年“两刊”座谈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我市2023年“两刊”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我市2024年度“两刊”征订和学用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两刊”工作,会前,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专门对做好我市“两刊”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部署,推动落实,为广东“两刊”征订学用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汕头贡献。

会议强调:

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征订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推动“两刊”征订学用工作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科学谋划,挖掘订阅潜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水平,继续拓展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党支部覆盖面、党员干部覆盖面,进一步推动党中央精神传达到每个单位、每个支部、每一位党员,满足全市党员干部学刊用刊需求。

三是要以更全的机制提质增效,突出学用实效。要用好“两刊一微”宝贵资源,打好“组合拳”,把学刊用刊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各类业务培训、青年学习班结合起来,将“两刊”作为单位新进人员的推荐教辅刊物。要营造学刊用刊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党的最新政策,学习借鉴各地工作经验,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模范机关建设引领“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以更多的新招广泛动员,激发投稿动力。各级党委办公室要建立健全组稿投稿机制,加强对办文、办会、信息、接待等工作的经验研究和规律总结,围绕新征程“三服务”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及时提炼总结先进经验做法。以《秘书工作》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为契机,广泛动员广大秘书工作者投稿,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来源: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