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汕头市(经济特区)现行法规汇编》发行!
2023-11-03 16:41     来源:触电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汕头市人大常委会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和设区的市立法权,坚持立改废编并举。10月30日下午,《汕头市(经济特区)现行法规汇编》正式发行。

经济特区法规具有先行先试和创新变通的灵活性,能够更好协调改革与法治的关系。自汕头市获得经济特区立法权和设区的市立法权以来,汕头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截至2023年6月份,汕头市共制定、修改、废止法规192件,其中制定124件、修改34件、废止34件。

《汕头市(经济特区)现行法规汇编》(下称《法规汇编》)收录90件现行有效法规,收录内容共有6大类别,其中,国家机关类法规15件、财政经济类法规20件、社会建设类法规18件、文化教育类法规9件、城乡建设类法规16件、资源环境类法规12件。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项天保在《法规汇编》首发仪式发言中指出,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问题导向、切合实际,稳中求进推进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研究,更好以良法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发挥人大主导立法的作用和实效,不断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精准度、实效性。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努力让每一部法规都满载民意、贴近民生、顺应民心。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汕头市(经济特区)现行法规汇编》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作为编印主体,将赠送全市150个多单位部门并发放至社会各界,方便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查阅了解汕头经济特区法规和设区的市法规,进一步夯实汕头现行法规实施的民意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来源:触电新闻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