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市委书记温湛滨新春祝福视频引发海内外潮人强烈反响
2024-02-12 12:39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律回春晖渐,鮀城万象新。2月10日是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一,在举国同庆、万家团圆之时,无论是身处异国的侨胞,还是返乡过年的游子,都收到了市委书记温湛滨的一份暖心“贺礼”。在来自家乡的新春祝福视频中,温湛滨饱含深情,代表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和560万家乡人民,向海内外潮人乡亲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此时此刻,家乡人民最牵挂的是远方的亲人,而家乡的发展也牵动着每一位海内外游子的心。”热情洋溢、情感真挚的贺词,道出跨越山海的思念,蕴含双向奔赴的情谊,在海内外潮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温书记的新春贺词让身在海外的我们真切感受到家乡领导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回顾了一年来汕头在奋进中取得的累累产业硕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菲律宾粤商会会长林翰告诉记者,近年来,汕头侨乡优势不断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今年还将举办两大潮人盛会,广大潮籍侨胞对家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来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遗余力宣传汕头良好发展态势,团结更多乡亲回乡寻根,助力家乡经济建设、促进交流与合作。

回首2023年,汕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抓产业、拓空间、聚侨心、惠民生,发展底气更足、城乡更美、人气更旺、士气更高。“温书记在新春祝福中,慷慨激昂说道‘今日的汕头,机遇无限、潜力无限’,这让我们这些长期旅居海外的潮汕商人倍感振奋。”泰国粤商会会长林国鑫始终心系祖国、关注家乡,他表示,将在泰国大力讲好汕头故事,传播汕头声音,号召更多人来到汕头看潮剧、品美食、逛公园,感受“网红”汕头满满活力和腾腾热气。“祝愿我们家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全球的潮汕人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走遍天下,根在潮汕。家乡永远是在外乡亲的梦里乡愁、心灵港湾、深深牵挂。“一代代潮人谱写了一曲曲‘心怀家国情’的动人乐章,今天的汕头取得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由衷感动高兴。”收到家乡领导的新春祝福,比利时潮州同乡会常务会长刘延庆感到十分温暖和感动,更激发了新一年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的热情与干劲,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以助力汕头筹办“两大盛会”为契机,引导更多在外乡亲回汕走亲访友、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助力汕头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