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聚焦
汕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7:34     来源:汕头橄榄台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温湛滨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人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汕头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勃发新气象。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构建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扩量提质和商贸高质量发展,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多措并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办好南澳科学会议,加快汕头科学城规划建设,深入引育科技创新人才,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集中资源打造典型县镇村,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大抓人居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汕头样板”。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营商环境提质年”攻坚任务,努力降低企业综合成本,高标准筹办“两大盛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让汕头改革的味道更浓、经济特区的成色更足。要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深入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贯通“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行使职权,不断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

来源:汕头橄榄台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