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联村共建促发展 民主法治显成效
2020-07-09 16:45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汕头市千个机关联村共建党支部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和潮南区峡山镇溪南村党支部成为共建支部。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结合科室职能迅速拟订共建计划,明确以“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为抓手,到溪南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指导乡村法治建设,并按计划有序推进。

红色引领,增进交流

2019年9月,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邀请溪南村村委书记及委员一同到中央苏区交通线红色交通站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宗旨意识。随后邀请溪南村支部一班人到市司法局参观交流,介绍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接下来共建目标。

送法下乡,共促文明

2019年11月,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盛锋带领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全体成员到溪南村,与村支部召开座谈会,了解村党建和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了解村民主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随后,在村服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村民和学生发放法治宣传产品,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并配合镇村创文普法工作和村支部班子人员一起入户走访老党员。同时还向村委赠送一批法律书籍,设立法律图书专柜,完善村委驻地服务中心法律学习专栏建设。

爱心慰问 共渡难关

迎新春期间,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带上慰问金专程到溪南村,给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2020年,在防疫期间组织防疫物资送到溪南村,助力抗疫。在疫情防控阶段性稳定后及时送法下乡,与村委干部一同张贴防疫普法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指导村党支部迅速开展复工复产法治宣传。同时再次走访村民,了解抗疫复工复产的情况。

联村共建的一系列举措,给溪南村“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村党委干部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有了明显的变化,村民主法治建设有序推进。一年来村干部带领全村人民勤劳致富,民风淳朴,全村全年无各类犯罪案件的发生,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更大的步伐,最近被省司法厅通报成为省级“民主法治村”创建单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