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党建引领 学做并举|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0 19:56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工委努力践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学好党的历史,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4月15日至16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在鮀岛影剧院举办市直单位正科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班分两期,邀请市委党校田慧武副教授为近1300名市直单位正科职干部作专题辅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正科职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强大力量。专题培训班要求学员们要把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好,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要牢固树立良好学风和终身学习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出成效、学以致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亚青会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党员干部带头,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第一堂课”。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辅导学、个人学、交流学、专题学等“五学”措施,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农家书屋、学习强国APP等载体,领导干部带头示范领学,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自主自学。利用支部书记和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组织参训同志学习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并在培训中着重党史教育,引导支部书记和入党发展对象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凝聚好干事创业强大能量。各单位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刊登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提高知晓率,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作为党员活动室必备书籍,根据阅读需求及时更新补充,进一步满足学习需求。

践行为民服务,不断强化学习成果应用。学习党史坚定初心,为民服务牢记使命。市直机关工委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市直机关工委与汕头融媒集团合办节目《民声热线》,搭建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平台,全面提升各市直单位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倾听群众困惑,立足基层,紧紧围绕民生民利热点问题,认真选取与基层群众关系密切的职能部门上线直接倾听群众呼声建议,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监督,并现场解答和事后落实专人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三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就联合市金融局、安信证券汕头分公司举办“践行诚信精神创建模范单位”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充分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们起到了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阶段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将为民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充分结合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工作实际,通过延长服务、效能提速及改革制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向广大群众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市残联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在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审核工作,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帖和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两项补贴的同时,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统筹专项救助资金约400万元,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补齐民生保障弱项短板;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日中午延时服务的基础上,继不动产分厅实行“周六不打烊”之后,便民服务大厅水、电、燃气等相关服务事项增加星期六服务时间受理个人、企业相关申请业务,并接受群众咨询;市中院、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设立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广大党员在一件件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备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党史是党不断在历史实践中检验真理、积累经验的最好总结。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引领着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在不断地改革和创新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推动机关党建主动融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