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汕头:党建业务双轮驱动 支部党员争先创优
2022-01-17 16:37     来源:触电粤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汕头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深化汕头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汕头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汕头市直单位中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着力形成党建和业务“双尖兵”“一盘棋”,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带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开新局,双优同创促发展

近年来,汕头市委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汕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汕头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找准机关党建的定位和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印发《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工作方案》,以“党支部开展堡垒创建指数”和“党员开展先锋创建指数”两大创建指数为内容,推动汕头市直机关各个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员成为党性强、能力优、素质好的先锋模范。

“双优同创”活动实行“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评估,一年一评选”,各单位党组(党委)牵头具体抓好落实,紧密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每年度将通报表扬“双优同创”先进党支部100个、优秀共产党员100名,广泛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并作为向上级推荐表彰对象、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内容,从而在汕头市直机关形成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良好氛围,激发汕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基固本强堡垒,凝神聚气添动力

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汕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直单位贯彻落实〈汕头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责任清单》和《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开展“两个覆盖”质量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筹办亚青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双优同创”活动突出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制度建设好、组织生活好、工作业绩好、作用发挥好”为党支部开展堡垒创建指数内容,强化党支部在贯彻省委、汕头市委中心工作和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中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作用,努力建设具有较强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的战斗堡垒,成为组织信赖、群众拥护、廉洁勤政的典范。

实干为民践初心,争先创优当表率

在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汕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要抓手,深化党员先锋工程和“头雁”工程,提倡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涌现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姚璇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茂煌等先锋模范代表。

“双优同创”活动突出以“带头强化思想、带头立德正行、带头联系群众、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岗位建功、带头遵纪守法”为党员开展先锋创建指数内容,促进党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执行、带动、管理、督查职责,带领党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扛起使命任务,创建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来源:触电粤东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