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7 16:42     来源:汕头市城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市城管局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会。市城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随后,市城管局机关、基层共6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围绕创建模范单位、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以及带队伍、强落实、促发展等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查找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引领作用,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业务工作水平实现双提升。

最后,市城管局王江锋局长充分肯定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局党组向各位书记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模范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创建模范单位是落实“两个维护”、彰显机关、事业单位政治鲜明本色的重要举措,是担当职责使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抓手,是破解新老难题、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现实要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通过开展模范单位创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干部队伍深度融合、促进城管事业创新发展。

二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在局系统各单位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和延伸,通过开展模范单位创建活动,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纪律建设等四个“强化”为抓手,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教育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涉及城管局事项进行梳理、分解并制定任务清单,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将党建与破解发展难题、弥补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努力形成齐头并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切实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城管系统落地落实。

来源:汕头市城管局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