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市委办公室:锤炼忠诚担当、廉而有为的党办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30 16:37     来源:汕头市委办公室

近年来,汕头市委办公室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党办干部队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四最一中枢”关键作用,不断锤炼忠诚担当、廉而有为的党办铁军,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贡献党办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锤炼忠诚品格,守牢廉洁底线。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办的生命线,而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定力犹如定盘星、压舱石,能够让我们在关键时候站得稳、靠得住,在精神上筑起新时代摧不垮、打不掉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对党办人来说,锤炼忠诚品格最直接的、最受益的方式就是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党忠诚教育和“四史”教育、“三纪”教育结合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把廉政风险防控和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理论之本、思想之根、制度之基。

二是下足“绣花功夫”,提升服务实效。

市委办公室发扬“种田如绣花”的工匠精神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实行党委中心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从服务全国、全省发展战略的高度,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强战略性思考、前瞻性谋划,力求精益求精、务实高效做好参谋辅政等服务工作,在保障市委畅通运转的同时,又切实为基层轻装减负。在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发挥协调左右的“中枢”作用,照应各方关切、配置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以强有力的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服务做好省领导、市领导定点联系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

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当好桥梁纽带。

市委办公室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到基层锻炼,担起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重任,让党员干部真正走进基层、沉到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更多“带露珠”“冒热气”的基层情况收集起来、反映上去,当好民情民意的“千里眼”、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双报到双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好督查督办职能,针对性开展便民暖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是汇聚四海英才,打造党办新军。

市委办公室积极引进博(硕)士人才,搭平台、建队伍、传帮带,让青年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助力打造高学历、高素质、实干型、年轻化的党办新军。通过推进“党建与业务双优同创”活动,深化开展“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以思想引领、业务提升、一线实践、管理监督等四方面为抓手,为青年干部铸魂赋能,着力锤炼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工作作风和革命精神,让党办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