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红旗党支部动员部署会
2022-11-30 17:23     来源:市公安局

11月1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红旗党支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厅、市局相关创建方案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厅《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汕头市公安机关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方案》,指出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汕头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红旗党支部的评定作为各类等级考核、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与派出所星级评定挂钩。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培育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红旗党支部为目标,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公安基层党组织。

黄海同志强调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各级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作为创建评选红旗党支部的刚性评判标准,在检查中发现有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实、“走过场”情况的,一律不得评为红旗党支部。不折不扣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和政治要件闭环办理,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党员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主战场。

二要把建设支部班子作为基础工程。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力度,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要严肃组织生活开展,常态化落实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二十条措施,推进年度创建“三型”党组织和党建品牌工作。

三要把培育党员队伍作为引擎动力。要突出政治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稳步推动党员干部队伍“老中青”科学搭配,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落实党建督导检查,完善党建工作检查考评机制,采取常态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点对点帮带、面对面研究、实打实整改,形成“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首先看党建”的良好导向。

四要把充分发挥作用作为检验标准。要积极服务公安中心主业与实战需求,主动对接省厅重点工作和市局中心任务,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抓,一体谋划部署、同步落实检查。要聚焦作用发挥强,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重大任务中重点识别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将之作为评判红旗党支部创建成效的重要标准,凝聚起圆满完成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