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庆“六一”助力创文主题活动
2017-06-03 17:57     来源:市妇联直属机关党委






“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助力创文,同时在全市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儿童成长氛围,5月28日上午,市妇联、市儿童福利会在市儿童公园(东园)举办以“创文”为主题的“文明鮀城我出力金色童年庆六一”——2017年汕头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陈榕,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香兰,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儿童福利会会长蔡婵英及市创文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城管局、市电视台等同志参加了游园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市近千名家长及小朋友参加。

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围绕着“创文”主题,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丰富有趣的游园项目,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用画笔、用音乐、用发明创造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市儿童福利会第三幼儿园党支部还特创了体育游戏有“亲子”爱心接力,“创文”车轮向前冲,“齐心协力”创文明三大主题游戏,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建文明城”、“尊老爱幼,勤俭和睦”巧妙设计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在动感愉悦的游戏过程,自然轻松地熟记“社会主义价值观”,谨记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并懂得在生活中要付诸行动,在亲子互动中潜移默化地传承着“家和万事兴”的中华传统美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我为创文献言”题板制作装饰活动,参与活动的300多名儿童制作完题版后纷纷在大背景板上签名、拍照并为建设美丽文明汕头写下自己的想法和美好祝愿。市葵花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助力创文明  快乐庆六一”长卷涂鸦活动,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愿望,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节日期间,市儿童福利会向市儿童公园捐赠价值20万元的户外游乐设施一批;市女企业家协会向市儿童公园捐赠实木爱心花柜128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