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4-26 15:45     来源:汕头政府门户网站


424日下午,市委召开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会前,市委书记方利旭作出批示,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利剑”作用初步显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巡察组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努力实现巡察工作在“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上有新突破,不断净化汕头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队伍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在动员部署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挥锷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把巡视巡察工作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要通过巡察助力汕头营商环境的“革命性再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准确把握汕头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发挥出我们的特区优势、侨乡优势、潮商优势、港口优势来打造加快发展的平台载体,以实干担当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汕头人民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要忠诚履职担当,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米银俊传达了省委李希书记对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利旭书记对本轮巡察的批示要求,并就第四轮巡察工作作部署。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于20184月下旬启动,为期二个月左右,共派出10个巡察组,对20个市直单位的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党员负责人进行巡察。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俊扬出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