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8-06-29 17:12     来源:汕头市人社局


6月25日,市人社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人社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汕头人社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鹏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彰显了市委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体现了对标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扎根群众的为民情怀,是再创特区新辉煌的奋斗宣言和行动纲领。方利旭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可操作性强,非常接地气,特别是讲话中提出要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大平台”,精准分析和全面部署了汕头工作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汕头理念和汕头方案,是推动汕头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要求各区(县)人社局、各科室、单位要对标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更加有力的行动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从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学习、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促进职业教育优化提档、抓好人力资源服务和创业孵化工作、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抓好维权维稳、做好精准扶贫、落实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狠抓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等各方面发力,全力以赴把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小抓细抓实抓好。

黄业龙同志强调,省委全会明确将汕头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强化汕头发展能级,赋予部分省级管理权限,办好新时代经济特区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局班子成员、各区(县)人社局班子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于直面复杂问题迎难而上,敢抓敢管,形成“头雁效应”,激发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惠及百姓的各项人社工作实起来。要把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年初确定的人社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成效结合起来,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贯彻,把工作要求调到最严、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落实质量调到最高,坚持问题导向,列表督办,以针对性强的时间表、施工图倒逼目标任务能落地、可操作、见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会议最后强调,今年时间将过半,要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加紧梳理重大项目,按计划扎实推进,按进度完成省、市下达的工作指标;要抓好三防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把防范措施落小落细;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配合做好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要继续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