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18-06-26 19:16     来源:市直工委


6月2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部分市党代表,以及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在会上踊跃发言,分别结合各单位实际和自身的体会就如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方利旭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的讲话,着眼于增创特区新优势、再创汕头新辉煌,站位高、方向准、思路清、举措实、有新意,体现了市委领导班子的思路谋划。全会提出的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个平台”的总体发展思路,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汕头的重点工作,系统回答了“目前的汕头怎么看、新时代的汕头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完全符合汕头的实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抓学习重培训,强化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开展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抓牢思想建设,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各单位党组织学习的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让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建业务能力有较大提升。二是抓规范严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省委和市委对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聚焦今年“规范化建设”的主题,把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达标创优活动,实施党员先锋工程。三是抓督查促整改,推进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要贯彻好市委强化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强化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建设,增强规矩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工作规矩和生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市直机关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

会议最后指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在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心大局中,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当好真抓实干、以知促行的表率,为汕头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