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严格对标对表 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召开2020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4-29 09:27     来源:汕头日报

4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和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创文工作成效,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和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汕头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创文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迎难而上、决战决胜。要直面严峻形势、紧盯创建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在精准创文、常态创文、全民创文上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奋力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力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突出强化日常管理,有效压实网格责任,切实加强对环境卫生、交通乱象、违法建筑等的源头治理;同时着力完善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要突出夯实城市功能,以筹办亚青会为契机,全面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城市建设的精致度,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旅游开发等工作,努力实现办赛事、搞建设、创文明协调推进。要突出培育市民文明素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持续加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充实壮大志愿者队伍。要突出抓好对标创建,对存在问题拉出清单、紧盯不放、逐项整改,多办利民惠民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创建任务一项不漏地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指导,做到奖惩分明,不断激发各地各单位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宣传发动,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凝聚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第一轮街道(镇)及各区创文考核评比情况,组织观看了创文暗访片,澄海区、濠江区、潮南区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记者陈欣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