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示范培训会
2020-09-04 17:30     来源:汕直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市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个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提高市直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效9月4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领导专家为市直党组织作个条例培训讲解。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主持会议,来自9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个重要条例,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最新制度成果。个《条例》的修订颁布和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用《条例》规范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二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员教育管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组织要着力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要加强对机关贯彻落实个条例的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