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0-16 19:26     来源:汕直宣

10月1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分别召开班子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1015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重要著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厚望,令全市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和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殷殷期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奋力开创汕头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的郑重宣示,全力以赴推动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会议要求,要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各类学习和培训内容。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开展深调研、抓落实,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执行力和工作覆盖面。要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基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以教育培训为保障,提高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强化教育培训激励,提升市直机关党务工作水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为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